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工商局局长陈学军:立案调查房产中介不止于“链家”

发布时间:2016-06-04 16:20:43

>>>滚动:上海市工商局局长陈学军作客2016民生访谈

>>>专题:2016上海民生访谈

沪工商局局长陈学军:立案调查房产中介不止于“链家”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徐程6月4日报道:链家被曝揭露房产中介种种乱象、“百花学习塾”经营九年竟是非法办学……今天上午,上海市工商局局长陈学军作客“2016民生访谈”,就近来市民关心的焦点问题作出回应。

报名培训机构前先查资质

日前,“百花学习塾”等教育培训机构非法办学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家长强烈反响。教育问题对于很多家庭而言是头等大事,培训机构出了事,到底是工商局管还是教委管呢?

“两个部门都需要联合起来加强管理。”陈学军表示,现在有些教育咨询机构另有图谋,利用一些手段蒙蔽消费者,规避监管部门的监管,“对于教育培训机构鱼龙混杂的情况,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将联合教育部门加强管理”。

那么,家长如何在眼花缭乱的培训机构中选出有资质的正规机构呢?陈学军提醒市民,在报名时,要先审核一下该公司营业执照是否配有许可证。“营业执照如果是教育咨询,未获得教育培训的许可证,那么就没有教育培训的资质”。

如何查?据悉,上海目前有152万家企业,均在“上海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进行公示。市民可在上海工商门户网站、“中国上海”门户网站以及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等网站进行查询。

沪工商局局长陈学军:立案调查房产中介不止于“链家”

立案调查房产中介不止于“链家”

前段时间,“链家”事件沸沸扬扬,房产中介乱象令市民忧心不已。“张贴的信息与实际不符,这一方面,市工商局将从严监管。”陈学军表示,凡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将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取证。

陈学军还透露,市工商局除了对链家房产进行处罚外,其他的房产中介也正在被立案调查。“对于企业的调查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看有无进行虚假广告宣传,二是看是否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

8200余个消费投诉点走进居委会

陈学军介绍,去年,市工商局接到的投诉量达19万多,而今年前四个月的投诉量已超过去年一半的水平。据了解,市民投诉的热点较为集中在健身、网络销售、婚纱摄影、电子产品、旅游等领域。

“消费者们的维权意识在不断提高。”陈学军介绍,为了给消费者创造更为便捷的投诉渠道,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8200多个消费投诉点,“这些投诉点都设在居委会,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直接进行投诉”。

  • 上一篇:中环事故路段明晚22时恢复通行 10条改道公交恢复原线
  • 下一篇:上海10间潮流读书地 可文艺可装文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