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10岁是视力关键期切记少用电子产品 容易近视

发布时间:2016-06-07 04:56:12

东方网6月6日消息:今天是爱眼日,昨天在上海市卫计委主办的全国“爱眼日”主题宣传活动上,沪上近20位知名眼科专家开展义诊。专家表示,如今学龄前儿童眼睛也深陷“过劳危机”,建议2岁以前不要给孩子看手机、iPad等,幼儿园小朋友看电视时间一次不要超过20分钟。

近视的发病从过去的初发年龄13岁提前到了现在的9岁,发病的低龄化就伴随着度数的高度化。上海市第一人民院眼科临床医学中心视光眼表科主任柯碧莲表示,近视的发病是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最高危因素就是“持续看近”(持续近距离视物),其次是不良坐姿和握笔姿势,第三位是户外运动少,第四位是不合理的照明,第五位是营养不均衡。此外,经常在明亮的灯光下或者阳光下读写,也是导致学生近视的主因之一。

“10岁是视力的关键点,此前如不能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今后不仅近视患病率会增加,近视的程度也会明显加重。”柯碧莲表示。

  • 上一篇:上海7日有阵雨或雷雨 8日有短时轻度污染
  • 下一篇:爸爸吓唬出意外10岁女童头插剪刀 经手术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