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用“万能钥匙”入室盗窃 南充“鸳鸯盗”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6-06-07 07:34:49

“用‘万能钥匙’偷东西的‘鸳鸯盗’逮到了。”昨(5)日,记者从蓬安县公安局了解到,使用“万能钥匙” 入室盗窃的唐某、王某夫妇俩,已被警方抓获归案。

住户回到家中 发现陌生男子

5月20日晚,发生在蓬安县城某小区的入室盗窃案, 让小区居民至今记忆犹新。“偷儿的胆子太大了,才晚上9点过,就敢开门进去。”说起这事儿,小区居民王大妈心有余悸,“大家当时听到‘抓贼’的喊声后,全都跑出来抓偷儿。”

当晚9时许,住在该小区的一对夫妻回到家,开门时,发现门没有反锁。“我记得出来的时候,反锁了门的。”觉得奇怪的男主人提高了警惕性,他轻轻推开门,发现一名陌生男子站在自己的家里。

当时, 男主人的第一反应是,“屋头进贼了。”于是,这家人大喊“抓贼”,然后把门紧紧锁死。

听到“抓贼”的喊声,小区居民纷纷跑出家门,有的打电话报警,有的跑去帮忙,把小偷死死堵在住户家中。 房间里的小偷多次试图打开门出来,但是看到门口站满居民,只得退回屋内。不久,蓬安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民警赶到,抓获了无路可逃的小偷唐某。

开门只需几秒 小偷是夫妻档

民警旋即把唐某带回派出所。 民警调查发现,这名盗窃嫌疑人居然有个“搭档”,而且“搭档”居然是他老婆。

据唐某交代,他和老婆携手作案,他进屋偷盗,老婆在外“放风”。“只要发现不对劲,她就给暗号,我马上闪人。”

此外,唐某向警方交代了他利用“万能钥匙”开锁的过程。

据办案民警透露, 唐某利用“万能钥匙”开门,仅需要几秒钟。据唐某交代,除了当晚被逮的那次作案外, 他还和老婆在蓬安县城多个居民小区作案多起。

最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唐某家中抓获了他的妻子王某。

经查,唐某、王某家住顺庆城区延安路,均有吸毒史,曾被多次强制戒毒。此前,唐某因抢夺财物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伙同妻子王某利用“万能钥匙”在各地流窜作案。

目前,唐某、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之中。

相关链接:装什么锁更安全

据了解,按照安全级别,目前,市面上的防盗门锁分为A、B、超B、C四类。A级锁安全级别最低, 很容易被打开。

目前,市面上的A级防盗锁钥匙主要有一字钥匙和十字钥匙。这种锁是小偷的重点目标,使用简单的盗窃工具打开这种锁, 最多不超过一分钟,快的几秒钟。

民警在此建议,市民应及时把A级锁锁芯更换为防盗性能较好的B级及以上级别的锁。此外,对于有条件的家庭来说,可以安装一些技防设备,比如防盗窗、报警器等,适度提高门锁的安全性能。另外,民警建议,小区物业应做好技防措施,对易攀爬的地方,可安装防爬刺,对进出小区的陌生人,要进行询问,以保障业主的利益。(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 郑钦豪)

  • 上一篇:内江18岁脑瘫女孩 高考获准优先进入考场和延时30%
  • 下一篇:甘孜境内318、317国道年内将建成11个自驾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