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云南丽江交警突出高考安保重点 护航考生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6-06-07 09:01:46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徐强)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为认真做好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云南丽江交警结合全市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对2016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部署。

各大队充分总结往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经验,一是按照“及时消除,立即整改”的工作思路,深入辖区各考点周边道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噪声隐患排查,提前准备好各类引导标志标牌,重点对考场周边道路通行秩序,停车场、停车泊位等情况进行调研,协调周边有条件的单位在考试期间向送考接考车辆开放停车。二是结合不同考点周边道路实际,为广大考生开辟 “绿色通道”,要求全体执勤人员在高考期间对考试相关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可先登记放行后再进行处理,对接送考生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予以警告后及时放行,对遇有考生走错路、未带准考证等特殊原因急需抵达考点的情形,执勤民警要通过警车带道、警用摩托车护送等方式积极给予帮助,最大限度地方便考生出行。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二季度专项整治行动,各大队依托6月1日起正式上线的“平安丽江”智能交通系统,加大早、中、晚重点时段违法停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货车违禁通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重点做好城市禁止鸣笛区域内机动车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提前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和清净的考试环境,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通过“两微”平台和当地主流媒体,丽江交警提前发布高考期间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信息,广泛宣传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停车建议等便民利民信息,倡议广大公众尽量在考试期间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让路”于广大考生。二是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宣传、短信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参加“爱心送考”车辆驾驶人做好交通安全提示和警示教育,告知其必要的出行和停车注意事项,要求其严格做到谨慎安全驾驶。

结合雨季汛期交通管理实际,丽江交警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民警值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紧急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前往处置。二是进一步强化全体人员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严格规范执勤执法,积极主动地为考试工作和广大考生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丽江交警良好形象。

  • 上一篇: 云南楚雄消防全力为高考安全护航
  • 下一篇: 云南省高院立案受理钱仁凤国家赔偿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