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高速交警发布端午小长假高速路况提示:这些路段易堵

发布时间:2016-06-07 11:46:17

市民周先生:端午小长假,又是自驾游出行高峰期,我是一名自驾游爱好者,想带家人去宜宾耍,请问该咋走才能避开拥堵?

本周四就将迎来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会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但对于欣赏初夏风景的人来说,出行旅游仍是必然的选择。那么,我省哪些高速路段容易塞车呢?6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民警根据经验预判,详细列出了我省高速公路的“易堵点”,请出行市民注意采取正确措施避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什么时间最打挤?

高速交警预计,端午节期间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出行高峰可能出现在6月8日的下午16点至19点,6月11日下午14点至晚间为返程高峰,在上述时间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打算自驾出行的朋友,并根据交警的提示,提前安排行车路线和时间,错时错峰出行。

哪些路段易造堵?

G76厦蓉高速(成渝段)

厦蓉高速(成渝段)车流高峰将在6月89日下午16时左右来临,预计此次端午小长假期间成渝高速公路龙泉段、简阳段车流量较大。一旦车辆在成都往重庆下行方向路段车流持续增加且缓慢行驶。绕行分流线路为:(1)三环路成渝立交—成洛路/驿都大道/成龙路—成简快速通道;(2)成渝高速公路—狮子桥绕城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成龙路—成简快速通道;(3)成渝高速公路—龙泉站—成简快速通道/大件路(318国道);(4)成渝高速公路—龙泉湖站—大件路(318国道);(5)成渝高速公路—石盘站—大件路(318国道);(6)成渝高速公路—石桥站—大件路(318国道);(7)成渝高速公路—简阳站—大件路(318国道)。

沪蓉高速(成南段)

预计易发生交通拥堵主要集中在四处:1、成都收费站(0公里)至绕城高速立交(5公里)连接处;2、成德南高速入口(20公里)并道连接处;3、清泉匝道口三车道变两车道区域(25公里)4、清泉至淮口坡道起伏路段。分流绕行提示:往金堂、中江、巴中方向的可选择成都市区走成洛大道、成青金快速通道从S2成巴(成德南)高速的金堂收费站进入成巴高速来绕行从而避开成南高速拥堵;如果已经在成南高速上出现拥堵的,选择前方就近的收费站出站,从地方道路绕行过了拥堵路段后再进入成南高速。

都汶高速

预计小长假期间前往阿坝映秀、水磨镇、汶川等地的旅游车辆预计会有大幅度增加,因此都汶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会激增。

G5京昆高速(成绵段)

预计成绵段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集中成广汉段、德阳段、磨家收费站。

成自泸高速

6月8日下午、9日上午、11日下午将是车流增多的高峰期,尤其是富加、仁寿两个收费站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建议广大驾驶员遇拥堵时,可选择成都出发经天府大道、老成仁路到仁寿上高速前往自贡方向,泸州、自贡的车辆在成自泸高速宝飞或仁寿站下高速,经老成仁路返回成都。成都站出站车流量大时,可选择兴隆站,从老成仁路、双流锦绣东山快速通道到成都。

G5京昆高速公路(成雅段)

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是成都—青龙段、双流北出口、新津出站口,遇拥堵时,从成都出发前往新津,可以选择成新蒲快速路,直达双流、新津;也可通过剑南大道直接前往双流、新津方向成都。到乐山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大件路经新津、彭山到眉山上高速。乐山方向车辆可选择彭山下高速,走成新大件路往成都。往成都方向遇成都至青龙段拥堵时,请选择新津站、双流南站提前下站。走成新大件路、成双大件路往成都。

民警提醒:

严查占用应急车道 多种方式可举报

民警提醒,小长假期间,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道路拥堵或缓行时,请各位驾驶人按照现场交通民警的指挥疏导行驶,不要随意穿插或强行超车,以免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道路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将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大型车辆长期占用小车道等违法行为。

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市民可通过四川高速交警公众微信号(scgsjc)、四川高速交警微博圈、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微博进行举报。举报时至少要有两张或两张以上的照片,证据中要清楚记录违法车辆车牌、车头、车尾、车辆标识、车身颜色等多角度不同位置照片,并记录好拍摄时间、违法地点,经交警部门鉴定符合证据标准的,则可录入违法处理平台作为处罚证据。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天宇

  • 上一篇:高考期间成都有雨送凉爽 赶考路上记得带伞
  • 下一篇:四川“最牛考生”梁实 今年第20次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