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首次截获活体动物

发布时间:2016-06-07 12:51:51

6月2日,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检疫人员在对入境国际邮件进行例行查验时,发现一件由台湾入境,内容物申报为玩具的包裹在X光机的成像很可疑。检疫人员随即对包裹进行开箱查验,发现包裹内竟是一条被布袋包裹严实的活体蛇。蛇身长近1米,周身呈白底黄色花纹,头略尖,双眼微突。当布袋被解开,才慢慢缓过精神,开始活动。

这条小蛇其实大有来头。经鉴定,该蛇中文名为白化球蟒,是球蟒黑色素流失从而得到黄白两种颜色的个体白化。白化球蟒的价格比普通球蟒高很多倍,幼体价格一般在3000至4000元人民币左右,因其性格较温顺,近年来成为另类宠物中的新宠。而活动物(犬、猫除外)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确规定的禁止进境物。检疫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饲养宠物切不能只贪新奇另类,而漠视了国家法律。这也是陕西邮政口岸首次截获活体动物。(张慧 记者 张艳芳)

  • 上一篇:端午假期出行看这里 17条线路或添堵
  • 下一篇:专家建议:高考首日结束 家长别问“考得咋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