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清真食品连接马来西亚与西安

发布时间:2016-06-07 13:02:10

    为推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与西安市在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投资与贸易发展,6月2日,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一行8人访问西安。

    在政府推进合作的同时加强商协会合作

    西安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在市政府会见了邓章钦一行,西安市贸促会、市外侨办、市商务局、莲湖区政府负责人陪同。西安市副市长李婧对邓章钦拿督一行来西安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安的发展历史及产业的优势和产业布局情况。西安的投资环境好,各方面的配套基础都不错,在政府推动双方合作的同时,更希望能加强商协会间的合作。同时,西安的清真产品很有特色,特别是在食品行业,希望通过此次雪兰莪州政府的考察与推介,能推进双方清真食品的发展,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也吸引西安企业赴雪兰莪州参展参会。

    “雪兰莪国际商展”中国展商将占很大部分

    在考察期间,马来西亚代表团还在西安市贸促会会议室举办了推介活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介绍了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清真产业的发展情况,了解了西安市的投资环境及清真产品市场分布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今年10月20日至22日将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绿野仙踪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6年雪兰莪国际商展”。

    本次大型综合性商展由雪兰莪州政府与投资雪兰莪州机构主办,多家东南亚各国商协会及中华总商会联办。本次商展以“清真产品及服务”和“生物科技”为主题,以“电子商务”为副题,今年的展位预计有400家,其中中国展商将占很大一部分,并且展位价格会有一定优惠。

    企业洽谈推进清真食品国际化认证

    在推介会上,西安市20余家清真企业与马来西亚代表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洽谈,双方就推进清真食品标准化,推进清真食品产业向高端化、规模化、国际化迈进方面进行了探讨。在谈到清真食品国际认证方面,陕西省清真食品商会丁雪说:“陕西有很多清真小吃等食品,渴望得到世界的认可,也希望我们的清真食品通过国际认证,实现更为标准化的生产。”同时,双方的企业也针对各自的需求及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老闫家食品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企业以生产炒货为主,目前有出口,但是我们对于国际市场并不了解,希望通过清真食品的国际认证,更加了解国际市场。”此外,马来西亚代表团还参观了西安的清真食品企业,对西安清真食品的特点及风格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深入地了解了西安清真食品行业的产业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与马来西亚经贸往来不断发展,双方贸易额持续快速增长,在旅游、金融、投资、教育等领域都呈现出良好势头。目前,马来西亚是我国的第八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贸易目前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马来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西安是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这将会给双方带来无限的机遇。

  • 上一篇:从郑远元的“千城万店”看非资源富集县的发展战略
  • 下一篇:致考生和家长:实力决定前途 理想决定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