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夜市小摊主的“缺觉”生活(图)

发布时间:2016-06-07 13:21:49

QQ截图20160605081906

生意淡的时候,几个摊主就凑到一起看视频逗乐。

QQ截图20160605081857

深夜11点,刚卖出一件衣服的杨列超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期望匆匆走过的人能停下脚步,到他的摊上看看。

QQ截图20160605081843

凌晨2点,杨列超花6元钱要了一份面,趁着顾客不多,狼吞虎咽转眼一碗面见底,平时他都是收摊后才去吃饭。

QQ截图20160605081931

每当顾客试衣,杨列超都会像朋友一样为顾客当参谋。

QQ截图20160605081915

凌晨3 点半,收摊后的杨列超载着他的摊位一溜烟消失在夜色阑珊的城市灯光中。

文/图本报记者张中

文/图齐鲁晚报记者张中

晚上10点以后,济南市花园路原本空旷的人行道变得摊位林立,也就是一眨眼的工夫,各种风味小吃、服装、生活用品、小饰品应有尽有。熙熙攘攘的景象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城市的活力,杨列超就是活跃在这众多摊主中的一员。

在花园路夜市,摊主一般晚上10点后才能出摊,凌晨两三点钟收摊。杨列超不但晚上出摊,白天还要在饭店从事厨师工作,如此辛苦,他却笑着说:“家里条件不好,不能拼爹,只能拼自己。”

杨列超是滕州人,今年26岁,初中就辍学了。受在农村做厨师的父亲的影响,只身一人来到济南,在一家大型酒店做厨师。七八年后,随着厨艺的提升,他先后去了南京、湖北等地闯荡。虽然收入挺好,但南方的饮食让小杨很不习惯,再加上对济南女友的牵挂,3年前他又回到了济南。

回到济南的杨列超没有继续做厨师这个老本行,而是在夜市摆了个小摊。后来,他和女朋友在山师附近盘下了一个小门头,白天在店里经营,晚上出摊。初次经营服装,俩人都没有摸透门道,干了一年多,也没有挣多少钱。去年,俩人结婚生子,爱人回老家照顾孩子,小杨缺了帮手。考虑到门头房不断上升的房租,他只好将店转了出去,晚上出来摆摆夜摊,但又不满足于只靠夜市摆摊,于是他重操旧业,白天又去酒店找了份厨师的工作,开始了白加黑连轴转的生活模式。

  • 上一篇: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两年多 多项全国“第一单”落地青岛
  • 下一篇:今年高考加分仅剩五项,明年取消少数民族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