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驴友失足坠落悬崖各方积极救援

发布时间:2016-06-07 13:57:41

天龙救援队成员 及 民警、当地村民在救援现场

本报6月5日讯(见习记者 贾蔚然)昨日14时36分,天龙救援队陵川分队接到晋城市陵川县公安局古郊派出所的电话称,有驴友在陵川县马武寨附近遇难,需要紧急救援。救援队队长杨斌义立马调集队员,赶往事发地点。通过努力寻找,昨日18时许,救援队员和当地村民找到了遇难女子,并把其他人护送到安全地方。
昨日上山的是江苏某户外俱乐部的15名驴友,几天前他们来山西游玩。昨日12时30分,他们从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的马武寨村出发,徒步向抱犊村走去。14时30分许,一女子失足从10米高的悬崖处摔落,不幸遇难。
接到警方的电话后,杨斌义立即放下工地里的活儿,一边打电话集结队员,一边跑步回家换上救援装备。10分钟后,5名救援队员集合到杨斌义家门口。他们开着两辆救援车迅速前往事发地,这时,另一名救援队员也“快马加鞭”赶上了队伍。17时20分,7名救援队员赶到事发地附近,和当地民警会合,50分钟后终于穿过复杂地形,找到留守驴友。
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坠崖女子已无生命体征。遇难者遗体由当地村民帮忙抬出山谷。两名驴友看到同伴遇难非常难过,加上身体机能的消耗,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救援人员一边安抚着他们,一边拿出食物和水给他们补充能量。
随后,一行人走出山谷,天突然下起大雨并且夹杂着冰雹,他们边躲避边往前走,其中一名救援人员为了保护驴友,手被核桃大的冰雹砸得红肿。20时,驴友们被安全护送到目的地。
然而,没等身上的衣服干一干,也没喝上一口热水,救援人员便各自撤离。临走时他们还提醒驴友们最近雨天较多,最好不要到山里游玩。

  • 上一篇:洪洞200余人绿色骑行倡导环保
  • 下一篇:高温下运输20余箱鞭炮把车厢塞了个满满当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