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打造秀美矿山建设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16-06-07 14:04:11

大同煤矿实业总公司华源园林绿化公司异军突起迅猛发展

大同煤矿实业总公司华源园林绿化公司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建设新同煤,打造新生活”的战略愿景,围绕“矿在园中、居在景中、路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奋斗目标,全力打造碧绿秀美矿山。公司成立不到4年,发展迅猛,现在已是年营业额2亿多元的绿化工程施工二级企业。截至2015年年底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实现各种利税3658万元;2016年截至5月底,公司累计完成工作量7138.48万元,一跃成为实业总公司的龙头企业和创效大户。
针对绿化施工在管理上存在的诸多问题,公司制订了严格的管理制度,从招标到合同管理、工程施工直至竣工验收,有着严格的规范流程、管理制度和管理机制,并成立了党群考核部,将每个部门、每个人的绩效全部纳入考核并与工资奖金挂钩。特别是今年,面对严峻的形势,公司将项目部根据经营性质的不同进行分类,进一步细化管理制度,使项目部总体达到规范管理,从而提高效益。

创新发展,打造一流园林企业

公司立足于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向管理要效益,对比指标找差距,寻找问题挖潜力,建立了相应的激励办法,逐步形成了适合公司发展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2015年又成立了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申办了锅炉设备安装维修、环保设计、环保施工等配套资质,拓宽了公司的经营范围,提高了企业竞争力。

技术先行,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近年来,公司先后与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冶研究院、大同大学的相关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公司为他们建立了实验基地,在绿化工程工地为他们提供了同位实验的场地,为公司的技术人员提供了学习深造的机会,也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发展环境

公司以人为本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员工的个人目标同企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在一起,使员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发展,共同搭建人才成长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企业内部营造尊重人、培养人、塑造人的文化氛围。截至5月底,共完成产值6.5亿多元,完成的主要工程有:同煤二医院棚户区拆迁绿化改造工程、鹏程物业公司13个小区绿化工程、大唐塔山辅助生产联合楼室外绿化工程、平旺公园儿童乐园周边绿化改造工程、白洞煤业有限公司矸石山塌方治理工程、永定庄煤业有限公司岩西街绿化工程、同煤化工厂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厂区一期二期绿化工程、宏远公司文瀛湖6个小区绿化工程、同煤鄂尔多斯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风井场地场区及工业场区绿化工程、燕子山矿老杨沟矸石山灭火治理工程。其中同煤二医院棚户区拆迁绿化改造工程获得山西省风景园林协会颁发的“2014年度山西省城乡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奖,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荣获“煤炭工业邯郸工程造价管理站片区优秀单位”称号。公司成立以来,连续三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模范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