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半马”奔腾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16-06-07 14:33:18

马拉松运动在山西已经深入人心。

夏雨初歇,绿意盎然,正是马拉松开跑的绝佳时机。6月5日,2016太原第四届半程马拉松赛在太原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省内各市的千余名长跑爱好者和运动员参加,最终,来自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的张志伟成为本届比赛跑得最快的汉子,他以1小时20分14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90后组别的冠军。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体育局、太原市体育总会主办,分为男、女半程马拉松两个组别,其中,男子组覆盖了90后、80后、70后、60后、50后以上五个年龄组;女子组包含20-45岁、46岁以上两个年龄组。半程马拉松的距离为21公里,选手们需要在森林公园里跑4圈,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运动量已经很难应付。但是当日天气凉爽,移步换景,在这样的环境里跑步,让很多跑友大呼过瘾。不管你是“几零后”,总能找到和自己相伴的人。边跑边聊,跑得尽兴,聊得开心。
作为传统赛事的太原第四届半程马拉松赛,已成为太原市广大长跑爱好者增进友谊和交流的互动平台,显示了太原马拉松金牌赛事对全民健身的推动效应。当日,还进行了2016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的倒计时活动。再过100天,“太马”将鸣枪开跑。从现在开始,“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的主题,已经渗透在每一项体育赛事当中。

本报记者 李清伟 文/图

  • 上一篇:到太原“艺博会”淘宝吧
  • 下一篇:考生遇紧急情况 太原公交司机可帮考生付费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