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香港山頂往蘭桂坊 “黑的”收400元車資

发布时间:2016-06-07 15:16:41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香港警方繼續在港島山頂打擊“黑的”濫收車資,前晚派員放蛇登上一輛的士,由山頂往中環蘭桂坊,司機不但無“落旗”,還索取四百元車資,較正常車資高近七倍,警員表露身分將其拘捕。

被捕三十八歲姓黃的士司機,涉嫌“濫收車資”及“未有撥動的士計程表指示器”,經帶署調查後已獲准保釋。至於涉事的士則拖返汽車扣留中心,以檢驗曾否改裝及違例。

鑑於山頂區“黑的”濫收車資情況嚴重,前晚八時,中區警區軍裝巡邏小隊派員“放蛇”取締,喬裝乘客在山頂廣場登上的士,前往蘭桂坊一家酒店,姓黃司機索費四百元,警員在司機抵目的地收車資時,表露身分將他拘捕。該段路程正常車資僅需五十多至六十元,“黑的”濫收接近七倍。

的士行家指出,行內一小撮害群之馬的違例行為,損害了整個行業形象,而奉公守法司機的生意亦大受影響。他們呼籲政府加大力度,打擊的士司機濫收車資違法行為以杜絕歪風。

根據《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的士司機濫收車資、拒絕載客和兜攬乘客即屬犯法,一經定罪,可處第三級(即一萬元)的罰款及監禁六個月。雖然警方不時針對該等違法行為打擊,但仍有不少司機貪圖暴利,不惜以身試法。

  • 上一篇:環運會推動低碳生活 應對氣候變化
  • 下一篇:香港3小時內發生4宗墮樓事件 釀4男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