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琼海一村委会副主任患癌无钱治疗 村民自发为他捐款

发布时间:2016-06-07 16:31:20

琼海一村委会副主任患癌无钱治疗,村民自发为他捐款万余元,还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向社会求助

“四哥”住院百余村民来看他

琼海一村委会副主任患癌无钱治疗 村民自发为他捐款

程锋目前身体很虚弱

“我们村委会副主任程锋一心为民,工作尽职尽责,在群众困难的时候他总是尽力帮助,现在他患鼻癌治疗花了十几万元,已经没钱了,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帮帮他。这样的好干部应该有好报!”近日,本报热线接到这样一个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是琼海市龙江镇蒙养村委会的一名村民。记者昨日前往该村走访了解到,村民们对程锋的工作能力和为人评价很高,程锋患病后,村民们自发组织捐款,但在巨额医疗费用面前,村民能力有限,所以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帮助程锋完成治疗。记者张野文/图

村委会副主任家庭贫困,全家去年还住危房

昨日中午,记者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琼海龙江镇蒙养村委会甲科村程锋的家中。程锋刚刚做完一个月的化疗,显得很虚弱,“这种事没必要报道了,我自己可以解决的。”得知记者来意后,程锋说。

程锋今年51岁,2013年高票当选为蒙养村委会副主任。去年年底,程锋发现自己患病了,“当时身体不舒服,后来去医院检查发现是脖子长了淋巴结,医生建议去大医院再检查。”程锋说,今年年初,他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最终诊断患了鼻癌,属中晚期。医生告诉他,如果治疗得当的话,治愈几率可以达到90%以上。

今年4月份,程锋住进了海南省人民医院,开始接受第一个疗程的治疗。5月份,程锋回到家中调养。虽然治疗还算顺利,但巨额的医疗费用让程锋和家人对后续的治疗心里没底。“一个疗程已经花了10万多元,后面还有第二疗程、第三疗程的治疗。”程锋的妻子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虽然身为村委会副主任,但程锋的家庭很贫困,一家四口一直住在危房中。去年在政府补贴一万余元的情况下,程锋向亲戚朋友借了七八万元,才盖起了新房,没想到旧债没还完又添新债,“盖房子的时候亲戚朋友都借过了,现在治病的钱都是孩子们借的。”程锋说。

群众对他评价很好,都叫他“四哥”

程锋患病的消息陆续传到了村民的耳中。一方面,村委会开始组织捐款,大概有1万元;另一方面,村民们也自发为程锋捐款,也有1万元左右。程锋住院期间,陆续有100余名村民自发去医院看望他。

记者从程锋的同事和村民口中了解到,村民们对程锋的工作能力和为人评价很高,在他们眼里,程锋对工作很负责任,并且随叫随到。蒙养村委会共有24个自然村,程锋主要负责农业、国土、纠纷调解等方面的工作。“村民们平时都称呼他为‘四哥’,就连比他大的人都这么叫他。”蒙养村21队的队长许环忠告诉记者,经常有村民因为土地的问题吵起来,程锋处理的结果往往都让双方很满意,所以在群众中口碑很好。

据许环忠介绍,程锋是分管农业的,每到插秧或者收获的季节,程锋都要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情况,遇到干旱水灾,他比村民还要着急,“有时候国家发幼苗或者饲料,一般都是村民自己去镇上取,程锋往往在镇上一呆就是一天,到了晚上如果还有村民没有去取的,程锋就自己找拖拉机给拉回来。”

卢传宁是甲科村的贫困户,有什么好事程锋都会想到他。“有一次政府发肥料,但是我在外打工,很晚都没有去取,程锋直接找车帮我拉到了家里。”卢传宁说,像这样的事情,程锋做了很多。

采访中,蒙养村委会的村干部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去年年中的时候,程锋的身体就开始有问题了,“那时候他经常头疼,每次都是去诊所打针,然后又回来干活。”一名村干部说,那段时间正好是当地旱涝高发期,程锋一直很忙,没有去医院好好检查,“如果那个时候早点去检查,他的病情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麻烦。”

  • 上一篇:太郁闷!三亚市民饭店内用餐 吃两桌饭却买三桌的单
  • 下一篇:钱交了3个月科目一还没考 海口男子向驾校退款遭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