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口两名养殖户称其虾塘被人为下毒 美兰警方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6-06-07 16:40:41

“有人在我们的虾塘里投毒”

两养殖户:虾苗一夜几乎死光光,事后从虾塘捞出有农药味的饵料;海口美兰警方介入调查

有人在虾塘里投毒!”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东和村委会麻锡村的两名养殖户报警称,他们的虾苗一夜之间几乎死光光,事后均从虾塘里捞出有浓烈农药味的饵料。目前,海口美兰警方已介入调查。

在海口美兰区东和村委会麻锡村,很多村民都以养殖对虾为生,沈铭胜就是其中一个。5月26日晚8时许,沈铭胜坐在虾塘的简易房门口板凳上休息,突然听到虾塘传来“砰”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落水。他拿着手电筒去查看,发现虾塘的虾不停地乱跳。凭经验,沈铭胜知道“坏事了”。果然,没多久沈铭胜就从虾塘里打捞上来一个塑料袋,里面包着有浓烈农药味的饵料。由于发现及时并采取了排水换水等措施,沈铭胜最终保住了少部分虾,但大部分还是死亡了,损失大概3万元。当天晚上,沈铭胜报了警。

同一天晚上,养殖户李富发也在自家的虾塘内发现了少部分死虾,当时他没有太在意。27日早上,李富发开始慌了——新投放的虾苗全死光了,损失至少2万元。28日,李富发将虾塘里的水排干后,在虾塘里找到了一个塑料袋,里面也包着有浓烈农药味的饵料。当天,李富发向辖区东营边防派出所报案,并将部分疑似含有剧毒的饵料提交给派出所。

东营边防派出所王所长告诉记者,美兰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此案,现场提取了水样以及疑似有毒物质,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 上一篇:未核实情况取消村民低保 屯昌民政局4名班子成员被约谈
  • 下一篇:琼海市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