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多数完成一处工地整改缓慢

发布时间:2016-06-07 17:37:41

针对第十七期《电视问政》节目曝光的西夏区部分小区和施工工地上垃圾遍布、存在大量渣土等问题,6月3日晚,西夏区政府召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6月4日,进行整改。6月6日,记者回访,多数问题小区和工地已基本整改完毕。仅有一处整改缓慢,西夏区要求其立即加大整改力度,如拒不执行将会严厉处罚。

回访

兴州南街锦润秀府西侧道路,现场环境已与曝光时截然不同,道路平整,垃圾也不见了,西花园街道办事处主任马世宏介绍,利用周末两天时间,调集铲车、挖掘机、垃圾清运车进行整改,脏乱差情况得到初步改善。下一步,将在该处种植草籽进行绿化,并定期组织人员打扫。

在文萃北街与学院路交会处的一处建筑工地上,对于曝光的建筑堆土表面没有妥善处理、堆土过高的问题,施工方已组织工作人员用防尘网覆盖,并降低堆土高度。随后记者来到兴洲雅居北侧,垃圾乱倒、防尘网破烂不堪的现象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铺盖整齐的防尘网和平整的地面。

《电视问政》曝光和佳居二期建筑工地存在垃圾随处堆放,环境卫生差的问题。6月4日,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发现该工地安全防护基本不达标,安装的四个塔机没有检测,施工电梯没有操作人员等问题,工作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6月6日进行回访时,该地除了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其余问题基本没有改善。

举措

现场,工作人员下发《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隐患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按期完成整改。“随后我们将向住建局报告,对该地做行政处罚,如果仍不执行,则申请停止该处用水用电。”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肖梦琪

  • 上一篇:16家企业不文明施工被扣分
  • 下一篇:U型水系斩草除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