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丢失准考证全城帮忙找 闫若桉这下能安心高考了

发布时间:2016-06-07 17:40:17

6月5日,朋友圈上一条招领高考准考证的消息刷屏了。在网友、市民、媒体的爱心接力下,仅用了十多分钟,失主闫若桉被找到了,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准考证,从而避免了因此不能参加高考的痛苦,更让一个家庭感受到了来自一个城市的关爱。

一条消息让整座城行动起来

6月5日下午,40多岁的银川市民马建林路过阅海万家附近时捡到了一张高考准考证,准考证左面有一个蓝框,里面写着“2016年普通高考学生招生统一考试准考证、六盘山高中高三学生闫若桉、考点为银川九中”等信息。

“高考是一生的大事,必须赶紧找到这个孩子。”马建林当即求助媒体,并第一时间发布了朋友圈。

朋友圈的内容为:“6月5日下午,我在阅海万家附近捡到了一张准考证,考生为六盘山高中高三学生闫若桉,考点是银川九中,如果有人认识这名考生的,请及时与我联系,电话1319509XXXX。”

消息一经发布,在银川的朋友圈、微博、贴吧引起了“地震”,网友在微博、朋友圈、贴吧纷纷转发,同城媒体加入了寻人的队伍之中。大约十几分钟后,闫若桉就联系到了马建林。截至6日下午3时,记者查询发现,微博上依旧有热心网友在转发这条消息。

“丢了准考证,得到了一个城市的祝福”

6日下午,闫若桉给本报发来了题为《丢了准考证,之后得到了一个城市的祝福》的感谢信。闫若桉在信中详细讲述了事情的的经过,并对那些关心自己的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闫若桉说,5日下午,自己把准考证夹在书里不慎丢失,之后着急万分,甚至都做好了复读的打算。

拿到准考证以后,闫若桉的手机里开始不断的接收到信息。“有同学的、朋友的、老师的、亲人的,他们都在急急忙忙地给我发那条朋友圈的截图,告诉我快去找回准考证。”闫若桉都一一回复“准考证已找到”,并表达了谢意。

事情远没有结束,尽管闫若桉拿到了准考证,但招领准考证的消息还在转发,不少网友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找闫若桉,有人通过派出所联系闫若桉的父母,有人通过学校联系闫若桉的班主任,还有人直接跑到闫若桉的班里去找他……

直到6日早晨,依旧有人询问闫若桉准考证是否找到。“得知这么多人都在关心我,非常感动。这是一个美好的城市,人们用自己的行动让世界充满了爱,给予我这个粗心的孩子以包容。”

在关心的同时,大家也表达了对闫若桉高考顺利的祝福。“在一个城市的祝福下走进考场,将是我这辈子最幸福、也是最骄傲的一件事情。”闫若桉说。

6日上午,闫若桉的爸爸在本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表达了对所有热心人的谢意,“感谢捡到准考证的马建林、《银川晚报》的记者及所有关心这件事的热心人,孩子一时的粗心让大家担心许久,在此借助这个平台向每一个热心人衷心地说声‘谢谢’。”

记者李海盼

  • 上一篇:社区书记“雨中送伞”困扰她家4年的漏雨问题解决了
  • 下一篇:西夏区梦园社区端午节前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