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欧盟法院认定拘禁无证难民系非法 引发外界质疑

发布时间:2016-06-07 21:10:11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对于法国拘禁1名持假护照企图从法国偷渡到英国的难民一事,欧洲联盟法院认定违法,要求应该立即释放这名遭拘禁的难民,但也引发获释难民可能逃亡的质疑。

2013 年3月22日,1名来自非洲迦纳共和国的女子阿芳(Selina Affum)从比利时搭巴士前往伦敦途中,在英吉利海峡隧道口时被临检的法国警方发现她持有伪造的比利时护照,也没有其他相关身分或旅行证件后,以非法进入法国领域为由将她逮捕拘禁。

阿芳随后以这项拘禁不合法为由提出诉讼。

法国最高法院在审理时,向欧盟法院 (Court of Justice of the European Union)请求说明遣返指令(Return Directive)含义,说明各国是否有权在遣返非法进入欧盟国家的非欧盟居民前,得以处以监禁刑责。  

欧盟法院作出说明指出,这起案件仅仅是个人试图离开申根公约区前往另一个欧盟成员国领土的过程,会员国不得禁止她进行这样的移动行为,何况她的遣返程序尚未启动。

欧盟法院因此认定,法国法院无权在提出遣返程序前,因为阿芳非法进入法国领土而监禁她。

不过,新欧洲(New Europe)指出,这项说明引来外界质疑,认为这项荒唐的决定将鼓励更多非欧盟居民试图非法偷渡到英国,也可能使欧盟申根公约区的阻止难民偷渡政策受到冲击。

  • 上一篇: 评论:瑞士人为何对“全民发钱”说“不”
  • 下一篇: 罗马尼亚地方选举:布加勒斯特将迎首位女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