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罗马尼亚地方选举:布加勒斯特将迎首位女市长

发布时间:2016-06-07 21:10:45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7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中央选举办公室7日公布地方选举初步计票结果。议会最大政党社会民主党在地方议会选举和地方行政长官选举中优势明显,其成员加布丽埃拉·菲雷亚基本确定当选布加勒斯特首位女市长。  

罗马尼亚地方选举5日举行,以产生地方议会和各级地方行政长官。中央选举办公室7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布加勒斯特外41个县(相当于省)的县议会选举和各级地方行政长官选举中,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为37.6%和37.7%。

议会第二大政党国家自由党在地方议会和各级地方行政长官选举中的得票率分别为32.8%和32.1%。舆论认为,鉴于议会选举将于今年年底举行,此次地方选举可被视为议会选举的预演,两大政党在政坛“唱主角”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

此外,根据罗马尼亚中央选举办公室对将近97%选票的统计,在布加勒斯特市长选举中,社会民主党籍议会参议员加布丽埃拉·菲雷亚以43.45%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其他11位候选人,当选这座城市第一位女市长已经基本成为定局。

  • 上一篇: 欧盟法院认定拘禁无证难民系非法 引发外界质疑
  • 下一篇:揭秘法国博物馆纪念品真相:大多数为“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