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高考保姆”认可度不高 市场需求少专业培训缺

发布时间:2016-06-08 00:03:10

高考来临,继“高考状元餐”“高考酒店房”“高考出租车”后,今年悄然兴起的“高考保姆”备受关注。所谓“高考保姆”,是指针对考生承担陪读、陪聊和陪吃陪住等任务,有的还要负责考生考前的营养搭配和心情调节,是一种新形式的家政服务。

6月3日上午,笔者走访了省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目前还没有家政公司设有“高考保姆”的岗位,但是有个别家长到家政公司询问。红马甲家政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省城的‘高考保姆’主要是以家教辅导为切入点,暂时还没有明晰的市场需求。”

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樊玉仙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考保姆’是家长们过分关心的表现。高考是孩子第一次要独立完成的事情,我不建议用这种方式‘呵护’孩子。”

兼职作“高考保姆”的山西大学在校学生郝雨薇接受采访时说:“我的任务以陪读为主,偶尔一起聊天减压,把我当年的各种应试经验告诉他。”而同样兼职作“高考保姆”的大学生李佳文的主要任务是陪吃陪住:“她的父母太忙了,家里一直有生活保姆,我只负责不让她孤独,高考正常发挥就行。”至于收费,他们表示没有固定数额,主要是看考生家长的要求,从每小时70元到120元不等。

对此,太原师范学院影视艺术系主任薛晋文认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支持大学生们兼职作‘高考保姆’。但要强调的是,能达到成绩提高或缓解焦虑即可,切莫让考生形成依赖。”

  • 上一篇:太原公交确保考生顺利出行 可给考生打车费
  • 下一篇:运城临猗汉墓出土砖砌仿木结构斗拱 在全国极为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