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荷兰著名莱顿大学尝试推行“中性卫生间”

发布时间:2016-06-08 01:16:13

荷兰著名莱顿大学尝试推行“中性卫生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6日报道,荷兰莱顿大学发言人卡洛琳•凡•欧威比克(Caroline van Overbeeke)于当地时间6月6日称,该学校目前已经建成2座“中性卫生间”,以供试验和评估。

欧威比克解释说,在性别问题上,学校曾盘点过对于学生而言构成困扰的地方。得出的结论是,学生支持建造“中性卫生间”,即不专门针对男性或者女性的卫生间,以便所有人都可以自己选择。她补充道,学校竭尽全力照顾那些感觉与众不同的学生。夏季之后,学校将会评估这些“中性卫生间”,以确定这一举措是否成功,或者说传统卫生间已经能够满足需求。

世界上最早的同性恋维权协会发言人菲利普•提斯玛(Philip Tijsma)称,跨性别学生建议学校修建“中性卫生间”,以便所有人都能够使用。他们中的某些人因为选择男卫生间或女卫生间而困惑,有人不得不一整天都不去洗手间。提斯玛指出,荷兰拥有大约1700万人口,其中5万名跨性别者和另外6.5万人曾表示,在男性或者女性卫生间感到不自在。

报道指出,作为世界上首个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国家,荷兰许多小学和中学都建造了“中性卫生间”,以满足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和跨性别者的需要。

  • 上一篇:日内阁成员集体穿冲绳传统服装开会 安倍:很凉爽
  • 下一篇:日本各大党派运用漫画等手段吸引年轻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