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东帝汶总理对话日媒:想吸引外资摆脱依赖资源现状

发布时间:2016-06-08 01:17:05

东帝汶总理对话日媒:想吸引外资摆脱依赖资源现状

6月6日,东帝汶总理阿劳若在首都帝力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表示吸引外资以摆脱过度依赖资源的现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6月7日报道称,东帝汶总理阿劳若6日在首都帝力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为了摆脱约9成财政收入依靠出售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现状,“想吸引外国民间企业,实现国内产业的多样化”。共同社称,他期待日本涉足该国水产业和林业。

阿劳若表示:“想进一步发展水泥、清凉饮料等方面的制造业,为旅游业、农业等吸引外国企业。”在谈到日本时,他强调通过国际协力机构(JICA)等开展的道路、水利等方面的基建项目正在推进,特别期待日企进军东帝汶的水产业、林业、旅游业及制造业。

据阿劳若介绍,东帝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在21世纪前十年后半达到10%以上,但预计到2016年为4%-5%之间。预想资源枯竭的状况,培养非资源产业已成为当务之急。

阿劳若称“旅游业是有望获得投资的重要行业”,表示不打算复制像印尼巴厘岛那样成熟的度假村,而是考虑推出享受海滩等自然风景、接触东帝汶文化和历史的旅游项目。

由于东帝汶约118万人口中25岁以下年轻人占60%左右,阿劳若表示想通过吸引外国企业来确保年轻人的就业岗位。

东帝汶4月针对与澳大利亚的海洋边界问题向联合国申请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实施调停,阿劳若对此表示:“划界是关乎国家主权的问题。由于澳方拒绝进行划界谈判,只剩联合国调停这一最后的手段了。”

  • 上一篇:日本各大党派运用漫画等手段吸引年轻人支持
  • 下一篇:美中情局前职员:每位日本民众都是美政府潜在被监听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