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英媒关注印度民间反核声音 一乡村绝食行动已持续1754天

发布时间:2016-06-08 01:23:13

英媒关注印度民间反核声音 一乡村绝食行动已持续1754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6月6日报道,在印度泰米尔纳度邦一座名叫Idinthakarai的渔村,自2011年当地核电厂开始运行以来,这里有5位妇女就以“接替绝食”的方式抗议。她们的这种接力绝食抗议行动至今已持续了1754天。

其中一位名叫席琳(Celine)的73岁抗议者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没有任何一个政府或政党愿意接受我们的要求。现在只有圣母玛利亚能够拯救我们。”

据报道,这个渔村的村民自20世纪80年代末政府提出在当地建立核电厂以来就开始抗议。但是他们的抗议是孤独的斗争,在印度鲜有人听说过这个渔村,更不用说支持他们的抗议。

据报道,在几个月后,这座核电厂的第二批设备将开始运行。“第一批设备就有如此多的问题,开始运行第二批设备有什么意义呢?”席琳说。她指的是核电厂时有发生的技术问题。

报道称,随着印度迅速发展,其能源需求也飞快增长。超过3亿的印度人仍过着没有电的生活。印度总理莫迪此前承诺,要通过一个宏伟的供电项目来降低印度不通电的人口数量。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印度的廉价劳动力和水电费用吸引了大型制造商到印度投资。

报道还称,印度每年消耗8.72亿吨石油等量的电,仅位于中国和美国之后。一份题为“世界能源输出”的报告显示,印度每年能源进口的费用为1200亿美元,到2040年将增长至1万亿美元。外国政府一直在给印度政府施加使用清洁能源的压力。印度政府将核能作为解决这一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机的一个方式。

据报道,尽管印度在核能方面投资了几十亿美元,但印度核能部(DAE)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核电厂生产的电只占全国用电量的2%。

印度一位反核活动家SP Udayakumar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印度的核项目只是造价昂贵的门面装饰,危及了好几百万人的生命。此外,他还指出,由于印度的工业领域使用了大量电力,村民仍然生活在黑暗中。“除了在印度建造这些核电厂的外国公司外,还有谁最后能从核电厂中受益?”他说。

据报道,这座渔村的许多村民,包括村长都以煽动骚乱的罪名被逮捕。抗议活动领导人的护照被没收,银行账户被审查。“政府像对恐怖分子一样对待我们。”Idinthakarai的活动家Sundari在接受采访时说。

DAE的一名发言人在提及Idinthakarai村的抗议时表示,“所有的事情都正在得到妥善处理。”发言人还表示,国家灾难管理局已经“就可能发生的核事故和放射事故做好了应急措施”。然而报道称,所有受访的村民,包括村长都未看到政府的灾难应急计划,或听到村里举行过疏散演习。

报道称,印度政府就核电厂传递出含混不清的信息。印度能源部长Piyush Goyal在2014年印度经济峰会上表示反对建设核电厂,表示欧洲和美国都已停止发展核能。然而印度总理莫迪在过去两年内,又与包括英国和日本在内的国家就核能签署协议和举行会谈。(实习编译:凌荷 审稿:谭利娅) 

  • 上一篇:印度少年撞死人后逃逸惹众怒 将被视作成人进行审判
  • 下一篇:欧盟9国将合作开发欧洲大陆北部海域风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