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欧盟9国将合作开发欧洲大陆北部海域风能

发布时间:2016-06-08 01:23:35

【环球网综合报道】全球气候变化形势严峻,清洁能源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焦点。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卢森堡当地时间6月6日,欧盟委员会称,9个欧盟国家一致同意加强合作以更好地开发欧洲大陆北部海域的风能,并将其纳入欧洲能源市场。

9个欧盟国家,即德国、比利时、丹麦、法国、爱尔兰、卢森堡、挪威、荷兰和瑞典,当天在布鲁塞尔召开的能源部长会议间隙,与负责能源和气候的欧盟委员共同签署了上述行动计划。同时,计划签署方期待能够发展电网系统,以高效利用巨大的海上风能,并通过改善联网使其在整个欧盟市场流通。

欧盟委员会强调,这些国家在风能领域的合作主要体现在已开发海域内的规划方面。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认为,以最低成本最大限度开发北部海域能源潜力,关键在于该地区国家紧密合作并实现能源共享。

此外,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的荷兰,在一份单独声明中指出,该项9国行动计划,不仅旨在降低海上风电场的建设成本,更瞄准协调各国电网管理、补助规定及准建许可规定。(实习编译:陈馨 审稿:赵怡蓁)

  • 上一篇:英媒关注印度民间反核声音 一乡村绝食行动已持续1754天
  • 下一篇:英媒质疑英国运动员服装由印尼“血汗工厂”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