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英媒质疑英国运动员服装由印尼“血汗工厂”制造

发布时间:2016-06-08 01:24:06

英媒质疑英国运动员服装由印尼“血汗工厂”制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5日报道,欧洲杯赛事即将来临,英国队所穿着的NIKE球服要花费60英镑(约合人民币571元)才能买一件,但是这种服装的制造成本可远远没有这么高。

据报道,英国队参加2016年欧洲杯时所穿着的耐克运动服将由印度尼西亚三宝垄市的一家血汗工厂制造。该工厂工人生产这一服装的起付工资是当地法定最低薪酬,即每周5个工作日165英镑,或每小时95便士。

耐克公司的行为准则申明,所有签订合同的制衣承包商支付给员工的工资需要“至少符合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目前并无迹象表明耐克在印度尼西亚的血汗工厂存在违法行为。

据报道,3月份公布的英国运动员服装抛弃了英国传统的全白色组合,采用浅蓝色搭配白色的上衣、白色短裤和红色袜子,另一套则是红色的套装和皇室蓝的袜子。一整套成人服装价格为101英镑,其中上衣60英镑,短裤28英镑,袜子13英镑;儿童版全套服装则需花费84英镑。(实习编译:吴潇 审稿:谭利娅)

  • 上一篇:欧盟9国将合作开发欧洲大陆北部海域风能
  • 下一篇:港媒:北海道逾千人免费借伞拒还 日本人质素开始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