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阿尔及利亚欲改退休制度 系油价暴跌致财政困难

发布时间:2016-06-08 01:25:0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6月6日,该国官方公布的一份声明显示,由于石油收入大幅减少的打击,阿将改革目前的退休制度,取消无年龄限制退休,并将退休年龄维持在60岁。

阿尔及利亚政府、企业家及工会组织当天召开三方会议,并作出了上述决定。三方联合发表的声明称,与会者认为,目前的条件已无法维持现行的无年龄退休制度。继续推行这一制度不利于平衡国家退休金收支状况,并会使生产环节的人力资源逐渐流失,尤其是最有能力的劳动力。

报道称,依据现行退休制度,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而工龄超过32年的劳动者,可选择提前退休。退休金缴纳者则可在不满32年缴纳期或法定退休年龄的情况下直接退休。

据悉,目前阿尔及利亚的人口约为4000万。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2月31日,该国退休人口达到逾270万。(实习编译:陈馨 审稿:赵怡蓁)

  • 上一篇:港媒:北海道逾千人免费借伞拒还 日本人质素开始倒退
  • 下一篇:伊斯坦布尔一公交车站发生爆炸 至少2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