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欧洲钢铁行业再炒中国钢铁“倾销” 称危及其生存

发布时间:2016-06-08 01:31:05

【环球网综合报道】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导致钢铁行业也受创伤,但西方国家近期频频拿所谓的中国钢铁“倾销”问题炒作,背后其实是贸易保护主义心态在作祟。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5日报道,“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声称,如果欧盟承认中国的特殊国际贸易地位,欧洲的钢铁工业将会“难以生存”,因为低价的中国产品将横扫欧洲市场。

在英国就是否脱欧进行公投前夕,支持“脱欧”的阵营认为这一说法更坚定了他们“脱欧”的看法,而希望留在欧盟的人则认为,依赖欧盟层面可以有更好的机会保护钢铁工业,而非仅依靠英国。

报道称,“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关心的是,如果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中国的产品包括钢铁将会十分便利地进入欧盟单一市场。而反对者则表示,中国没有满足市场经济地位的标准,不能被承认。

今年3月,印度塔塔钢铁在决定出售其英国业务之后,成千上万的威尔士钢铁工业的工作岗位受到威胁,其中包括4100个塔尔伯特港港口的就业机会。

报道还称,欧洲钢铁工业要面对的问题之一是,中国为了去库存,在欧洲以低于其生产成本的价格销售其钢铁。欧洲钢铁工业联盟的卡尔•塔什勒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将难以生存,中国钢铁产能过剩估计达3.5亿至4亿吨之间,而整个欧洲就钢铁需求而言是目前全世界第二大市场,却仅需要1.7亿吨。”

事实上,欧洲国家此前多次炒作中国所谓钢铁倾销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相关问题时曾指出,把欧洲钢铁行业困境归咎于中国显然说不通。华春莹说,中国钢铁出口总量中只有7.6%是对欧出口,欧盟钢铁进口总量只有14%来自中国。当前钢铁产能过剩是全球经济增长复苏乏力和需求萎缩,特别是发达经济体长期需求疲软的结果,根本出路在于推动全球经济持续稳定复苏。(实习编译:于倩 审稿:谭利娅)

  • 上一篇:众美星齐“穿橙” 反对美国枪支暴力袭击
  • 下一篇:芬兰军队训练基地遭幼熊闯入 士兵纷纷进行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