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美媒调侃莫迪问候外国领导人时爱“熊抱”对方

发布时间:2016-06-08 01:32:37

美媒调侃莫迪问候外国领导人时爱“熊抱”对方

莫迪“熊抱”法国总统奥朗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曹朋】印度总理莫迪本周对美国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此次访问受到印度和美国媒体广泛关注。在期待和揣测莫迪此行将取得的外交成就的同时,也有媒体回忆起了莫迪更“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面。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6日刊载分析文章称,在会见外国领导人时,莫迪经常用“笨拙的体态”表达问候。尽管人们一开始会因为多种原因关注莫迪的外交活动,但是之后全部的注意力可能都会被莫迪的问候方式所吸引。

文章称,莫迪在会见外国领导人时,以喜欢“熊抱”和“握手力气大”而闻名。这不仅展现出一种“可触摸的熟悉感”,也往往让对方感到惊讶。近来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英国威廉王子在访问印度的“遭遇”。当时莫迪和他握手时“攥得太紧”,威廉王子手上竟留下了“白印”。当然,媒体也没有忽略掉威廉王子握完手后有点发白的脸色。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甚至还在“推特”上发布了莫迪握威廉王子手后留下“印子”的动态Gif图。

但文章认为,握手并非莫迪喜爱的问候方式。实际上,莫迪喜欢“熊抱”外国领导人。不论会见的是高级别领导人,还是地方政客,莫迪总爱“一把抱住”,这已成其个人特色。被他抱过的有印度瑞来斯实业公司董事总经理阿姆巴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国务卿克里、老挝总理坦马冯、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等。

文章称,尽管莫迪试图用热情的拥抱来传达善意,但是有时也会出些意外状况。比如在今年1月份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印度时,摄影师拍下了莫迪拥抱奥朗德的动作,这张照片让这一动作变得“惊人地尴尬”。一些印度网友甚至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怀疑态度:这真的是两国领导人符合外交原则的会面方式吗?

文章称,有人怀疑莫迪其实是故意做出这种生硬的动作,但被人批评“爱熊抱”、“动作尴尬”总比经常被被人批评为民族主义者要强得多。对于印度这样一个极力摆脱殖民痕迹的大国来说,莫迪拥抱外国领导人,不仅对世界展开感情攻势,也给了他与西方领导人平等对话的机会。

  • 上一篇:芬兰军队训练基地遭幼熊闯入 士兵纷纷进行躲避
  • 下一篇:美高校毕业生拍教师纪念视频引热议 老师:开始有点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