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印议员:印度试图在中美间找平衡 出牌时必须谨慎

发布时间:2016-06-08 01:34:41

印议员:印度试图在中美间找平衡 出牌时必须谨慎

奥巴马2015年访问印度,莫迪“熊抱”以示欢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印度总理莫迪于6月6日抵达美国,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莫迪2014年上台以来第四次访美,也是他执政两年以来第七次与奥巴马总统会面。

美国媒体6月7日报道称,莫迪和奥巴马的外交努力已经在过去两年让美印关系上了一个台阶,双方在经济、贸易、国防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印度议会议员B.J. 班达认为,对于莫迪的这次访问来说,进一步巩固国防合作将成为重点。

B.J. 班达指出:“美印两国在国防方面紧密合作,印度从美国购买很多的国防装备。印度也脱颖而出并做好准备,在多边论坛中发挥作用,比如说核供应国集团,而美国的支持对印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报道指出,印度还希望能够获得美国的支持,加入核供应国集团,以便更加容易获得核燃料和技术。美媒称,由于中国要求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时加入,阻止印度单方面的申请,美国对于印度的支持将“显得至关重要”。

莫迪的外交努力让美印两国越走越近,有分析担心这将“激怒中国”,对此,班达说,印度会试图在与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找到平衡。

他表示:“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有独特的边界线,现在有很多包括中国的问题不仅仅影响到美国和印度两个国家,也影响到很多其他国家。因此印度出牌时必须谨慎,比如,不能让人看上去是在合伙对付中国,与此同时,印度也不能回避责任,有义务与其他国家合作,确保在国际法律法规的框架下解决冲突。”

传统基金会的亚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丽莎•科蒂斯认为,美印两国关系的挑战在于印度的经济改革及其人权问题。这些问题很可能在莫迪访问时被提及。

 

  • 上一篇:缅甸计划关闭中缅边境野生动物贸易中心
  • 下一篇:准备好了吗?罕见的美国双航母战斗群要来南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