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轿车夜坠鱼塘四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6-06-08 03:57:07

轿车夜坠鱼塘四人死亡

昨日零时许,海淀上庄八家村附近,一辆小轿车坠入鱼塘。事发后车内人员被救出,无奈4人均已死亡。

鱼塘周围的树木间隔基本在3米左右,唯独事发地两树间隔几乎有9米。康佳/摄

轿车凌晨突坠鱼塘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地,鱼塘已恢复平静,不少人在垂钓。事发地点靠近鱼塘东侧的丁字路口,一条东西向的乡村道路与南北向道路相交,东西向道路正对着鱼塘。记者看到鱼塘边上有“河道水深危险请您注意安全”的提示,而就在提示牌后的鱼塘斜坡上,散落着车灯碎片、电线、一只沾满泥的鞋、一个灰色汽车头枕等物品,河面上仍停着一艘救生船。

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昨日凌晨她刚入睡,突然听到外边有人大喊“救命啊!有人掉水里啦!”,随后自家的狗也叫起来。“过了一会儿,就有个浑身湿淋淋的男的跑过来说同事掉水里了,问我们家有没有绳子之类的工具。”她丈夫立即赶去帮忙救人,她也从家里翻出木棍、绳子等物品追了出去。

她称,在鱼塘岸边看到还有三个人,也是浑身湿透,对方介绍,他们4人乘坐一辆小轿车,还有4个同事坐另一辆车开在他们前面,“本来大家想在附近找个旅馆暂住,没想到前边的车开得太快了,鱼塘边又没路灯、没遮拦,可能以为水面是大马路,就一下子扎进去了”。他们说公司刚从石景山搬到附近,大家对路况都不熟悉。

无奈四人已经离世

该居民回忆,没一会儿,公司负责人接到电话后也赶了过来。“水挺深的,当时都看不到车顶。但那个‘头儿’系着根绳子就下去救人了,有人在岸上拉着他,过了一会儿他真拖上一个小伙子,不过那人当时就已经不行了。”后来有人去叫鱼塘老板,老板开了救生船过来,还拿来救生衣。随后民警和消防人员也都赶到现场。“消防官兵手头有工具,他们把剩下三个人从水里拖了出来,警察一下又一下按压胸部急救,但都没起什么作用。”

另一位住附近的目击者说,他半夜被吵醒后,出门看见一长溜消防车和警车,一直排到鱼塘南侧马路上。“我过去的时候警察已经不让靠近了,就看见4个年轻小伙子躺在边儿上,救护车来了但也没拉走他们。”目击者称,消防官兵救完人后又开始打捞汽车,“3点多才给捞上来,是个京牌捷达。”

村民建议添加护栏

附近多位居民告诉记者,此处已不是第一次发生车辆落水的情况。“一个多月前,也是有人开车从西向东走,在同样的位置掉了下去。后来那人会游泳,自己爬出来了。”记者发现,周围的乡村道路与鱼塘四周皆有树木环绕,且树木之间间隔3米左右,唯独此处两树间隔达9米左右。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鱼塘管护单位上庄镇水务站电话,反映此处树木间隔较大产生的“缺口”。对方表示会向上级反映情况,申请在此处添加栅栏、路桩等阻隔物。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事后,北京消防发布通报:6月7日0时18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淀区上庄八家村鱼塘,一轿车坠入河中,车内4人被困。指挥中心迅速调派4个中队,9部车,7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在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被困人员单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2时02分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经999现场确认4人均无生命体征。平安北京也发布通报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康佳线索:辰先生

  • 上一篇:新发地社区便民店开进远郊区
  • 下一篇:东城重拳治理无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