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东城重拳治理无照经营

发布时间:2016-06-08 03:57:37

日前,东城工商分局和平里工商所联合和平里街道办事处、公安、食药、城管等部门对民旺园七号楼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查处取缔“拆墙打洞”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商户10户。

无证无照整治季活动

记者一大早跟随联合执法组来到现场,当天东城工商分局和平里工商所联合各部门,共出动了执法力量150余人次,对民旺园七号楼一层利用“拆墙打洞”房屋作为经营场所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活动的10户商户进行联合取缔。依法取缔商户涉及小餐饮、小美发店等。联合执法组对违规门窗进行拆除,对经营物品进行了查处和没收,并告知违规经营商户到相应的职能部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为继续强化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治理工作,在巩固已取得的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无证无照查处取缔工作力度,本周起,东城工商分局将在全区范围内,特别是针对无照经营易反弹地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无证无照整治季行动。据了解,本次执法行动也是东城工商分局“无证无照整治季”的首次行动。

427户无证无照商户

为疏解非首都功能和治理“城市病”,东城区通过“政府领导、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全区无证无照经营治理工作。在前期统计的《东城区第一批无证无照经营问题治理工作台账》上已有无证无照商户427户,其中经营项目不涉及许可的43户,无证无照餐饮、食杂店365户,无证无照旅馆4户。

目前,按照整体工作部署,磁器口地区、龙潭地区、永定门外地区已经开展了以属地政府为主导,食药局、工商局、公安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联合的多波次执法行动。在此系列的执法行动中,共出动执法力量500余人次,取缔无证无照商户67户,疏解人口300余人,封堵“拆墙打洞”21处。

下一步,东城工商部门将联合街道、食药、城管等相关部门通过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综合治理,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本次整治活动取得成效,保证在完成7月底核销第一批台账的工作目标。

在本次整治季过程中,东城工商分局将根据东城区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边整治边排查,及时梳理明确第二批无证无照整治台账,确保全区无证无照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东城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全面实效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坚持法定分工、联合查处的原则,建立健全制度,实行长效监管,坚决查处取缔违法非法行为,做到监管到位、整治到位、不留死角。

北京晨报记者陈琳

通讯员侯文静

  • 上一篇:轿车夜坠鱼塘四人死亡
  • 下一篇:房山今年实现百村无煤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