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特区报:深交所新一代证券 交易系统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16-06-08 04:04:37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肖意 綦伟)委托处理能力达每秒30万笔,平均委托处理时延仅1.1毫秒!6月6日9:30,经过四周的试运行后,深圳证券交易所新一代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证券交易系统成功上线,正式投入当天的股票交易运行,标志着我国证券交易进入“高铁”时代,系统综合能力达世界级水平。中国证券期货业南方信息技术中心同时启用。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副省长蓝佛安,市长许勤,市领导郭永航、徐安良,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证券期货行业代表等百余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这套交易系统由深交所历时四年自主研发完成,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系统采用开源技术,性能大大提高,消除了在软件、硬件方面对单一厂商依赖,实现了我国资本市场领域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发展。

与前四代交易系统相比,新交易系统更安全、更高效、更公平、更便捷、更灵活、更经济,可容纳投资者账户数超3亿个,证券数量从原有系统的5千只扩大至5万只,日处理委托数达到4亿笔以上。新系统高性能、低时延表现显著提升,系统上线初期即具备每秒30万笔委托的处理能力,是原有系统3倍,平均委托处理时延约为1.1毫秒,仅为原有系统百分之一。系统可用性更高,一般硬件错误、主中心故障,可在10秒内完成自动切换恢复;市场风险控制更牢,拥有全球特有、功能完善的前端风险控制,还具备市场运行全流程实时监控能力。新系统协同南方信息技术中心,将为中国证券市场创新发展、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技术保障,进而提升我国证券市场核心竞争力。

备受关注的深港通也是新系统的新功能。深港通、股票期权等新业务都在该系统上开发完成,新系统不仅能和香港市场联通,且具备国际主流市场对接能力,将支持多层次、多品种、跨市场交易,为境内外市场参与者提供更丰富产品、多样化交易方式和更安全高效交易服务。

姜洋说,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是我国资本市场信息化建设里程碑,也是资本市场信息系统践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重要举措。证监会将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全力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希望各证券期货交易所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发挥对行业信息化建设引领作用,市场各方齐心协力,共同为加强资本市场信息化建设和维护信息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蓝佛安表示,该交易系统为未来多层次、多品种、跨市场交易奠定坚实基础,是助推广东金融强省建设一项创举。徐安良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 上一篇:深圳特区报:深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突破两千人
  • 下一篇:羊城晚报:珠海首次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