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今年前五月我市重点交通项目完成七成投资任务

发布时间:2016-06-08 04:31:39

台海网6月6日讯轨道交通、“两环八射”等一系列建设项目,是我市未来交通出行格局的基础性工程。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前五个月,全市交通运 输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0.92%,各大项目总体进度超前,40个重点交通在建项目完成投资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 71.24%,“三比一看”活动成效明显。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各部门紧密协作,扎实开展市级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三比一看”活动,围绕重点交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主动靠前服务、加快前期审批、加大施工投入、有序组织施工、及时协调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我市重点建设项目的“三比一看”,即“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看实效”,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是项目加快推进的关键因素。据了解,今年五月,交通在建项目征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同安大道(旧324国道-同南路段)、国道324改线(凤南七路-白云大道段、凤南-角美段)、国道324复线与同集路交叉 口立交(珠厝互通)、民安大道与翔安大道立交、同集路(集杏海堤-同安城区段)提升改造工程、杏滨路提升改造等项目中,市、区、镇、村四级联动推进征迁, 施工进度“快马加鞭”。

各项目主管部门积极开展“三比一看”活动评比,检查组围绕项目质量、安全、进度、实效,细化约20个小项进行评 分,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图文并茂的进度手册并向项目工地下发,组织学习应用,同时要求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从而督促引导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组织和质 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比一看”活动有力确保我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快速推进。昨日,分管交 通工作的市领导带队调研检查多个项目,其中,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24个车站已完成18个车站的主体结构,累计掘进38.95公里(占全线的86%);轨道 交通2号线过海盾构区间已顺利掘进700多米。“两环八射”项目的集灌路(杏林大桥-沈海高速段)工程质量、安全及进度可控,主线桥可在今年10月底建成 通车;灌新路(环湾大道至烟厂段)工程已完成近一半;海沧隧道各标段全面进场,年初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5.3亿元,海沧端A1标洞口顺利开挖。

  • 上一篇:提升排涝能力 厦门将成全省样板
  • 下一篇:团伙网上倒卖个人信息 一条最贵卖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