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两名外国人打的到目的地后想赖账 协警帮忙追回车费

发布时间:2016-06-08 04:46:06

两名外国人打的到目的地后想赖账 协警帮忙追回车费

台海网6月7日讯 一接到通知得知有人坐了出租车想赖账,新店派出所协警王万金穿着便衣骑着摩托车立刻赶到厦大翔安校区附近的学生街,前后花了将近三个小时,成功追回车费。近日,出租车司机石师傅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表扬王万金帮他追回了车钱。

记者江雨丰

两名20多岁外国人打的,到目的地后装傻逃跑

6月1日8点左右,出租车司机石师傅载着两名外国人从湖滨南路的一个红绿灯路口到厦大翔安校区。石师傅告诉记者,刚上车的时候,这两名看起来二十岁出头的外国人还会说一两句简单的中文,可是载到厦大翔安校区门口时,他们就开始装傻听不懂了,还找借口说自己的手机没有流量,没办法转账付款。两名外国人随后下了车,准备逃走不付车钱。石师傅开车追赶,发现他们跑进了厦大附近的学生街。他便把车子停到了路边,下车徒步追。

发现他们越跑越快,石师傅选择了报警。接警后,新店派出所立即指示厦大警务室协警先行前往处理。因当班民警刚好带领执勤协警外出处理一起纠纷,当天轮休尚未离开警务室的协警王万金二话不说,立刻穿着便衣骑着摩托车赶到石师傅所提供的地点。和石师傅通话之后,王万金发现不远处有一个戴着鸭舌帽、高瘦的外国人正在小跑。向石师傅确认了基本特征之后,王万金开始追赶这名外国人。发现对方跑到一个小巷子里,然后走进了一栋出租房。

协警一直追到出租房里

找到外国人并讨回车费

王万金进到出租房,直接找房东询问,确定对方是在二楼的一间房子里。他叫石师傅守住出口,防止他们再次逃跑,王万金赶紧打电话到所里。随后,新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出租屋,一开门就看见屋子里有两个外国人。王万金还走进厕所里面检查,把赖账的外国人“揪”了出来,让石师傅指认。

原来,这名外国人是来投靠自己在厦大留学的朋友,他们都是俄罗斯籍。他们声称刚才只是因为手机没办法上网才没有付钱,随后用微信转账给石师傅将近90元的车费。此时,王万金早已满头大汗,衣服也都湿透了。

石师傅说,一开始他看外国人一直跑,觉得追上的希望很渺茫。但是,王万金没有放弃,找到了两名外国人要回车费,前后花了将近3个小时。王万金如此认真为市民服务,他很感动,想通过晚报平台感谢这名协警。

  • 上一篇:厦门13435人上午参加高考 朋友圈里热闹非凡
  • 下一篇:调查显示:我市中学生近视率高达八成以上 过度用眼是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