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漳州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

发布时间:2016-06-08 05:05:43

漳州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

台海网6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卢紫腾 通讯员 贾峰文/图)昨日上午,家住漳州市区的文女士心情十分激动,她从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到了漳州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同时领到漳州市第一批不动产权证的,还有市民陆女士。这意味着,漳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漳州市区正式实施。

不动产登记局揭牌成立

昨日上午,在漳州市国土资源局,漳州市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揭牌成立。随后,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在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导报记者从市民文女士手中的不动产权证上看到,新的证书有二维码和全国统一代码,只要用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查询该不动产权证的相关信息,可以有效防止造假。

两区市民可到行政服务中心办证

“两证合一后,测绘只要一次就行,制证的成本费也就收一次。”漳州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收费标准未出台前,不动产登记费由业主按房屋、土地登记收费项目二者选择一项进行交费,费用为100元左右。”“以前市区办理房产证、土地证要跑两个部门,一个部门的流程是20个工作日,两证办下来,需要40个工作日,而现在我们大大缩短了流程,对外承诺只需18个工作日。”漳州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称。

值得一提的是,原来龙文区土地证是在龙文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即日起,龙文登记处已正式迁入到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方便市民办证。

年底前各县(市、区)都要开展

据悉,漳州市不动产登记局主要职责是具体指导监督全市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等。而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承担漳州市级和芗城区、龙文区和各开发区的不动产统一登记等。

按照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其他各县(市)不动产登记机构要力争在今年底前开展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 上一篇:让他们有地方歇一歇喝口水 漳州面向社会招募“环卫工人爱心站点”
  • 下一篇:收费站前想“变脸” 酒驾司机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