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心系病患 “拐杖哥”闲不住

发布时间:2016-06-08 05:10:38

心系病患 “拐杖哥”闲不住

台海网6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照片上,身着白大褂的他,在病床前给患者问诊,而他的双手还拄着拐杖。

昨日,这样一张“拐杖医生”的照片引来关注。这照片中的“他”,就是解放军第175医院康复医学科医师郝健明。

原来,两周前,他去查房时不慎从楼梯上摔下,造成软组织肿胀、踝关节扭伤,打了石膏后,领导考虑到他行动不便就放了他几天假。不料,郝健明坐不住啊,没两天就又跑到医院上班了。

昨日下午,在解放军175医院康复医学科的病房里,郝健明正躬着身,一手拿着医用钳,一手扶着病人的手臂,正在帮病人处理伤口。再仔细一瞧,他右小腿处缠着厚厚的绷带,脚后跟撑着地。

郝健明是康复医学科的住院医生,平时不出门诊,和其他几名医生照顾科里四五十名患者。

面对采访,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连连摆手。“这不算什么,做本职工作而已。这几天,由于脚伤的关系,给病人处理伤口时动作比较慢,但病人都能理解。”郝健明说。“上周六,一个患者和家人起了冲突,他知道后,扔下拐杖就跑到病房去安抚病人和家属。”科里的沈护士长说,郝医生非常有责任心,估计那一晚跑上跑下的,腿伤肯定疼,但他却什么都没说。

谈到工作,郝健明一脸的幸福,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医生,能为患者减轻病痛、治愈病人,是他最大的快乐,也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

  • 上一篇:一时贪玩 小孩手臂卡门缝
  • 下一篇:高考期间 漳州多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