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江西一名大学毕业生被骗至角美的传销组织 微信发地址小伙获解救

发布时间:2016-06-08 05:12:39

江西一名大学毕业生被骗至角美的传销组织 微信发地址小伙获解救


▲嫌疑人指认现场

台海网6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郭月茹 文/图)一时大意,江西的阿亮(化名)受网友的蛊惑,误入传销组织。不过,阿亮没有采取过激的措施,而是用自己的智慧,通知家人、同学,最终这一场跨省大营救成功了。

据介绍,取得传销组织人员信任后,阿亮通过微信给同学发了位置,还给同学发了一张窗外的“风景照”。果然,这些信息发出去后没多久,民警就冲了进来……

入歧途大学毕业生被骗入传销

阿亮在大学里学的是油画专业,毕业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在江西吉安做些零散的彩绘工作。一个多月前,阿亮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同行”。

聊天中,“同行”告诉他,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他有一个很大的彩绘项目,急需人手。“因为是‘同行’,所以我就没有怀疑什么。”亟待打破局面的阿亮,很想得到这个机会,于是5月25日从江西吉安来到漳州角美。没想到,到了“同行”安排的房间后,阿亮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是一个传销组织。“进去后,就被五六名男子控制住,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全部被他们没收。”阿亮说。

接下来,阿亮每天的事情就是被动地“上课”。

刚开始,成员中有人怂恿他,要他交2800元的“会费”,成为“天津天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员。

简单的怂恿没有“打动”阿亮后,成员的头目开始动粗了。“之前是交2800元,现在不一样了,我们供你吃、住,而且还给你上课,现在你有多少就得交多少,要不然你这辈子都别想走出这个房间……”

  • 上一篇:漳州市区五地段交通管制
  • 下一篇:只因家庭琐事 丈夫杀死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