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庆阳庆城县乡镇换届“一缓两用两不动” 从严把好审查任用关

发布时间:2016-06-08 05:33:05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通讯员 任斌)近日,庆城县乡镇换届选举稳步推进,在乡镇换届过程中,该县严格落实“逢提必下”制度,对干部的提拔使用坚持“一缓两用两不动”,使换届工作有力有节有据,全面保证人事方案顺利拟定。

“一缓”即在档案审查中有年龄涂改、学历断档、身份不符等有疑点的缓用。组织部门严守“一龄两历三身份”校验核查,把好干部考察的最后一道关口,对县委考察组三轮考察的结果,采取“考察一人、反馈一人、查档一人”的方法,全面细致的调查审阅档案,对有问题档案的后备干部,先行调查核实档案资料,待调查清楚没有问题时再用。

“两用”即对扎根基层、工作一线的乡镇优秀后备干部和自愿到基层的县直部门优秀后备干部优先使用,结构性干部优先使用。县委坚持“逢提必下”和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在拉动县直后备干部交流时,明确征求个人意见,对愿意在乡镇工作且已经进后备干部库的同志,优先提拔使用;对班子配备中要求的结构性干部,严格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配齐配强班子机构,对符合条件的结构性干部优先使用。

“两不动”即任现职不到一年的原则上不动,学历不达标的原则上动。坚持把规定和态度放在前面,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对任现职不到一年的干部这次换届不予调整;对学历达不到选拔任用规定的不予调整,确保乡镇换届工作不乱,秩序井然。

  • 上一篇:张掖临泽县蓼泉卫生院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 下一篇:张掖山丹县东乐镇“五步”做好换届选举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