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肃省一批企业登陆“三同”信息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6-06-08 05:43:03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孙海峰) 记者日前从甘肃检验检疫局获悉,按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相关要求,经出口食品备案企业申请、甘肃检验检疫局审查以及国家认监委核准,甘肃临夏莲花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企业为国家认监委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首批上线企业。

同线,即出口和内销食品农产品在同一生产链条生产。同标,即出口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符合出口和进口国(地区)相关技术法规和标准,产品标准主要按进口国(地区)标准,如产品标准的具体指标国内高于或严于出口的,按国内标准。同质的意思是,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

内销产品来自获得备案注册且有实际出口业绩的出口企业,同时满足出口企业通过自我声明承诺按“同线同标同质”要求生产;出口加工企业获得第三方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认证等条件,方可证明其达到“同线同标同质”要求。

推动实现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生产,是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我省相关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改善有效供给不足、供给质量和效率不高、供需脱节和结构失衡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 上一篇:甘肃省力促出口食品生产企业供给侧改革
  • 下一篇:吴德刚:年轻干部要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