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夜潜行工业园 两三分钟就撬开保险柜

发布时间:2016-06-08 06:06:40


深夜潜行工业园 两三分钟就撬开保险柜

■增城警方打掉一个专门盗窃工厂、公司保险柜的团伙,图为涉案物品。 新快报记者 孙毅/摄

广州增城警方打掉一个专门盗窃保险柜的团伙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谢文任 张毅涛 梁荣忠报道 戴鸭舌帽,徒手爬过数米高墙如履平地,近百斤保险柜,仅用一根撬棍,短短两三分钟就能撬开,一夜连偷数间工厂公司。近日,广州增城警方打掉一个“活跃”在广州、东莞等地的“专业”盗窃团伙,抓获3名团伙成员,并缴获各类盗窃工具一批,以及被盗现金、电脑硬盘、内存条、高档茶叶等财物一大批。

经审讯,黄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对流窜广州、东莞等地区入厂盗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经初查,该团伙共作案22宗,涉案金额高达100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黄某供称,他们白天在工厂公司附近踩点,以熟识该工厂公司路段,并设计好盗窃及逃跑路线,在夜里实施盗窃。他们撬开保险柜手法纯熟,两三分钟就能打开。而去年底突然消失,原来是得手销赃后,返回老年“欢度春节”。

警方提醒,20多起工厂、公司保险柜被盗案件足以说明,保险柜也不是绝对安全的。“这些案件中,盗贼都是将保险柜先抬到地面,再暴力撬开的。如果保险柜能固定在墙体里,盗贼抬不出来,防护性能会更好一些。”办案民警说,此外业主在落实物防、技防的基础上,确保保安人员到岗到位,按规履职,加强巡查,也是安全防范的关键。

  • 上一篇:采药之艰:转千山曾迷路,尝百草曾中毒
  • 下一篇:6月9日端午节当天 粤剧艺术博物馆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