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6月9日端午节当天 粤剧艺术博物馆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6-06-08 06:07:34


6月9日端午节当天 粤剧艺术博物馆开门迎客

■黄花梨琴盒扬琴


6月9日端午节当天 粤剧艺术博物馆开门迎客

■博物馆内的园林景区由岭南园林风格的仿古建筑群组成。


6月9日端午节当天 粤剧艺术博物馆开门迎客

■竹水衣


6月9日端午节当天 粤剧艺术博物馆开门迎客

■《蒙正祭灶》唱片

馆内有藏品5000多件,市民可通过该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

■新快报记者 谢源源 通讯员 刘迪/文 ■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图

历时27个月完成建设、总投资4.34亿元的粤剧艺术博物馆将于6月9日端午节当天,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在这个一步一景的园林式博物馆,市民既可游览观赏到六组院落的建筑艺术,又可在陈列展厅欣赏珍贵的粤剧戏曲藏品,还可在剧场或小戏台欣赏粤韵声声。要提醒的是,由于博物馆要对进馆人数进行限制,市民可通过该馆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

看点 剧场舞台高15米

粤剧艺术博物馆位于广州市荔湾区恩宁路127号,附近有八和会馆、振兴粤剧基金会以及多个粤剧名伶故居。整个博物馆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达1.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3年10月开工,2015年12月底基本完成工程建设。经过半年时间的筹备、布展,将于6月8日举行开馆仪式,6月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昨日,新快报记者提前探营粤剧艺术博物馆,从全馆最高的建筑“贺香楼”开始,率先参观了舞台就有15米高的剧场。博物馆导游介绍说,这个剧场是仿照上世纪30年代的怀旧风格建造的,面积450平方米,能够容纳250人。为了保证颜料立体化,换场景时是不能将幕布卷起来,因此,单单一张幕布就有7米高。

位于表演剧场负一层的是主要展览区,目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施工、布展。据介绍,基本陈列展厅面积1900平方米,展线长约318米,包含“源远流长”、“红豆飘香”、“红船溢彩”、“艺海扬帆”四部分,集中展现粤剧的发展历程、粤剧的艺术特色、粤剧的组织结构、粤剧在海内外的重要影响力。此外,主题展厅还将定期举办各种与粤剧艺术相关的专项展览。

看点

收藏5000多件藏品

目前,粤剧艺术博物馆已收藏5000多件藏品,“镇馆之宝”包括何柳堂藏明代黄花梨琴盒扬琴、梅兰芳等艺坛三杰的松竹梅手卷、1893年-光绪十九年广东新宁县梨园小生彭亚流被聘义德堂安置落班合约及信封、19世纪末由歌林公司灌录的《蒙正祭灶》唱片以及竹水衣等。

  • 上一篇:深夜潜行工业园 两三分钟就撬开保险柜
  • 下一篇:“内鬼”编程盗积分 非法获利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