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抓住惯偷心软放走 孰料竟遭入室劫财害命

发布时间:2016-06-08 06:16:38

广州增城区新塘镇一对经营包子铺的六旬夫妇反抗窃贼时遭遇对方持刀行凶一死一伤

前日凌晨2时许,住在广州增城区新塘镇一家包子铺内的一对六旬夫妇发现有盗贼入屋,上前制止时,该名行窃未遂的年轻男子竟持刀行凶,夫妇二人身中多刀,丈夫伤重不治,而妻子所幸送院及时,暂无生命危险。据伤者称,该名行凶男子此前曾多次到他们家里行窃,他们也曾抓到过他一次,但却因对方求饶而心软,“放虎归山”招来杀身之祸。增城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快报记者 彭程 王吕斌 通讯员 增公宣 龚宣

捉住小偷行窃 对方拔出水果刀

来自湖北的朱伯和妻子杨女士今年都是62岁,老两口在新塘镇大敦村一套公寓楼下开了一家包子店,他们也住在里边一个隔间里。前日凌晨2时许,早已入睡的朱伯夫妇却被店里突然出现的声响惊醒。

“屋里头突然有很大的动静,我们起床一看,才发现是有个男的溜进来了。”杨女士告诉记者,眼见小偷正在行窃,她和朱伯马上上前喝止,但对方并未因为行迹败露而逃跑,反而上前与朱伯发生口角。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没说几句,该名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水果刀,猛地刺向朱伯。“他拿着水果刀一通乱捅,我丈夫中了好多刀。”杨女士称,当朱伯被捅伤倒地后,该男子又抄起家里一把菜刀,连砍杨女士多刀,随后逃离现场。

丈夫丧生

妻子身中五刀生还

身上的伤口血流不止,身旁的老伴又倒地不起,杨女士吓得手足无措,她想起大儿子的店铺就在附近,于是忍着剧痛跑到大儿子的店门前求救。

大儿子朱正华对记者称,当时自己正在店内准备材料,跑出去开门,“就看到我妈全身都是血,人已经快不行了。”他自己随即冲到包子店内,只见躺在血泊中的父亲奄奄一息,随即拨打120求救。

昨日上午11时许,新快报记者在增城新塘医院内看到,杨女士躺在病床上,头部被厚厚的纱布包裹。“她头上被砍了四刀,胸口被砍了一刀。”朱正华告诉记者,所幸母亲送院及时,经过数小时的抢救后,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父亲则因伤势过重,送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凶案内情

房东指认行凶男子曾是旧租客

曾被事主捉住行窃后心软放走

新快报记者跟随家属杨先生回到朱伯和杨女士的包子铺,此时店门已被警戒线封锁。杨先生说,店面楼上的公寓楼楼道有一条能通到店内的“秘道”,“那个小偷就是这样进来的,他对这里的环境很熟悉。”

从“秘道”走进店内,地面上清晰可见大片血迹,还有几件带血的衣服,隔间内一片狼藉。

为何该名凶徒对公寓楼环境如此熟悉?公寓房东道出了原因:“他之前在公寓里住过几天,还欠着租金的。”

  • 上一篇:几乎每天都在穷忙瞎忙? 不怪你,怪企业文化咯
  • 下一篇:新快报记者揭开海警44101舰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