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省新增1例 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

发布时间:2016-06-08 06:23:43

新快报讯 记者黎秋玲 通讯员粤卫信报道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6月6日通报,广东新增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

患者刘某,女,32岁,旅委内瑞拉籍华侨,在广东省的住址为江门恩平市恩城街道。5月30日从委内瑞拉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入境时无发热。5月31日出现过发热;6月3日,因腰痛、皮疹到医院就诊。6月5日,经省疾控中心复核检测,患者血清等样品寨卡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确诊其为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截至目前,广东今年共报告13例寨卡病毒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除新报告病例外,其他全部治愈出院。

专家分析,广东发生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的风险将仍然存在;气温上升,蚊媒活动逐渐活跃,由输入病例引起本地感染的风险也将加大。专家提醒:从疫情发生国家回粤人员要做好防蚊措施和自我健康观察,发现有发热和皮疹,及时到医院诊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旅行史。孕妇及计划怀孕女性近期要慎重考虑前往发生疫情国家/地区。

  • 上一篇:逾九成受访港生愿在内地发展
  • 下一篇:广东登革热输入病例同比增近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