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中欧400余家企业聚首广东揭阳谋划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16-06-08 06:36:09

中欧400余家企业聚首广东揭阳谋划深度合作



第二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6日在广东揭阳开幕。 罗希 摄

中新网揭阳6月6日电 (陈启任)由广东省政府、中国工信部、德国工商大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下称“交流会”)6日在广东揭阳开幕,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的184家企业(机构)和中国内地230多家企业参与交流,推进中欧中小企业深度合作。

中国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田川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兴起,同为制造业大国的中国和德国分别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两者异曲同工,也为两国合作拓展空间。广东揭阳积极探索对德中小企业的合作模式,成功创办了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为中德两国中小企业的合作提供了新的载体。

广东副省长袁宝成表示,揭阳在海外的大量海外侨胞,完全可以成为德国和欧洲地区跟中国合作的纽带和桥梁,希望德国企业把揭阳作为进入中国市场、进入广东市场的桥头堡。

中共揭阳市委书记严植婵介绍,本届交流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匠心筑梦”主题举行先进技术与装备展、中德欧合作企业展等一系列活动。

德国联邦雇主总会名誉主席洪德表示,交流会可以成为中小企业表达意愿的平台,也将就“中国制造2025”如何和“德国工业4.0”战略结合进行探讨,通过交流为德中企业找到合作机会。

当天,主办方还举行筹建中国(德国)中小企业中心、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培训中心、广州潮博团揭阳博士工作站等项目揭(授)牌及启动仪式。(完)

  • 上一篇:顺德花卉美食节来啦
  • 下一篇:广东检方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2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