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阳泉田俊丽做义工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6-06-08 14:14:05

本报6月7日讯(记者 霍雪飞 通讯员 侯节)“缓过劲儿来一定会回报社会!”半年多前,拒卖病死山鸡的阳泉田俊丽夫妇深感社会温暖,许下承诺。如今,田俊丽成了一名义工,加入到爱心帮扶的队伍中。
6月2日,14名义工来到阳泉市聋儿康复教育指导中心,给接受康复训练的27名孩子带来“六一”礼物。在义工当中,有一名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的人,她就是拒卖病死山鸡的田俊丽。时隔半年,田俊丽兑现承诺,成了阳泉义工联合会的一名义工。
去年10月20日,一群流浪狗袭击了阳泉郊区凤舞山鸡养殖场,咬死、咬伤3000多只山鸡。有商贩找上门来,想收购被咬死的山鸡加工熟食,被杨占利、田俊丽夫妇俩当场拒绝。夫妇俩的义举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善良本分的夫妇俩倍感社会各界的温暖,承诺等缓过劲儿来一定要回报社会!本报曾对夫妇俩的事迹进行持续报道。
目前,夫妇俩的养鸡场已逐步恢复正常运营,并扩大了规模。不仅如此,夫妻俩还与一家电商企业合作,在淘宝上开起了网店,借力扩大销路。
今年年初,夫妇俩获评本报“感动山西”十大人物。今年4月底,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中,全国各个行业和领域的100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获此荣誉,田俊丽获得“诚实守信好青年”称号。
面对随之而来的各种荣誉,田俊丽认为自己迎来了人生的新起点:“养殖场已步入正轨,我们可以稍微松口气,也应该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每次看到义工们帮助困难和残疾的朋友,我也很想尽一份力。”田俊丽说,5月底,她找到阳泉市义工联合会,注册成为一名义工。
6月2日是田俊丽成为义工后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她带着自家养鸡场的12箱新鲜山鸡蛋,看望阳泉市聋儿康复教育指导中心的孩子们。身穿红色马甲的田俊丽,陪着孩子们玩游戏、做运动,脸上始终带着笑容。“我不咋会说话,但道理都懂。没有大家的帮助和关爱,我家鸡场要想恢复真不容易。知恩图报,我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也应该去帮助他人,将爱心传递下去。这才是做人的本分。”田俊丽说。

  • 上一篇:静乐县段家寨3所小学收到百套“巧虎”教材
  • 下一篇:酒后持刀街头砍伤9人行凶者被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