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湾吸毒者呈低龄化 慈济大学制动漫短片助校园反毒品

发布时间:2016-06-08 15:17:06

中新社台北6月7日电 (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慈济大学7日向台湾多所中小学致赠动漫短片《K他命运交响曲》,呼吁各界共同反对毒品,为孩子创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K他命运交响曲》时长20余分钟,讲述了一位小学棒球队明星球员因吸食毒品K他命而坠落的故事。短片末尾回到真实世界,由一名K他命吸食者现身说法,并由医生和棒球球星发出忠告,呼吁大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慈济大学校长王本荣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毒品问题不仅危害社会治安、也影响到教育的纯净环境。目前台湾吸毒者以吸食K他命居多,故校方制作了动漫形式的短片,希望用学生较易接受的形式,宣传反毒观念。

据悉,慈济大学已向台湾当局教育、法务、卫生等部门及中小学累计提供《K他命运交响曲》短片光盘一万多张。

台“教育部”次长林腾蛟受访时表示,近年来一些学生因交友不慎等原因误食毒品,校园吸毒者不断增长,且呈现低龄化趋势。教育部门希望结合大学、民间团体等力量,推动校园反毒运动,通过宣导让孩子们了解毒品是不能触碰的。

全台高中高职家长会长协会理事长洪迪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生吸食毒品不仅会影响自己一生,还会危害社会,希望各界都参与到反毒运动。

据了解,近年来台湾毒品犯罪案件居高不下。法务部门统计,2009年至2013年,台湾平均每年新增1万余名毒品受刑人。另外,台湾吸毒者呈低龄化趋势。据台“教育部”统计,2007年通报校园各类毒品滥用人数为600人,2014年则达2728人。(完)

  • 上一篇: 台湾5月出口同比减9-6% 连续16个月负增长
  • 下一篇: 台方统计:今年前5月台湾对大陆出口降逾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