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6月9日,山陕会馆不见不散 “歌咏西宁·端午诗会”等您雅集

发布时间:2016-06-08 15:34:42

青海新闻网讯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诗人节”。继承传统文化,营造书香西宁,6月9日9时30分,西海都市报“歌咏西宁·端午诗会”将在西宁市兴隆巷山陕会馆举办。此次诗会由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省作家协会主办,西海都市报社、西宁百姓大舞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青海金稞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诗会当天,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周斌,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诗人梅卓,我省著名作家、诗人马钧、马海轶、耿占坤、杨廷成、郭建强、马非等,以及活跃于我省诗坛的众多80后、90后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将齐聚一堂,吟诗作赋,奉上精品力作,在缅怀先贤的同时用诗歌来赞美家乡!

“歌咏西宁·端午诗会”由三部分组成,参会诗人诗歌朗诵、文艺表演以及派发福包,其间还会穿插茶艺、曲艺等其他元素,诗会活动内容异彩纷呈,这将是一台雅俗共赏的盛会!

据了解,山陕会馆建于清朝光绪年间,是西宁市重要的历史文化基地。如今,修缮后的山陕会馆将成为传承历史文化、展示河湟文化、开展文化培训、提供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

  • 上一篇:西宁辖区41个村庄今明两年有望贯通动力电
  • 下一篇:高考首日 西宁查获9起违法鸣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