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妈妈的背上背着女儿的梦想(图)

发布时间:2016-06-08 15:36:04

沈阳:妈妈的背上背着女儿的梦想(图)

6月7日,沈阳市第一中学考点,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士吸引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注意力。“别误会,我没受伤,轮椅是为我女儿准备的。”这名家长一骨碌从轮椅上站起来,连连摆手澄清。

这位母亲姓张,女儿是鲁美附中的考生。张女士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孩子下楼梯的时候不小心踩空,右脚韧带拉伤了。”张女士介绍说,自从受伤后,张女士就请了长假,特意从老家赶来陪女儿复习。

6月7日一大早,张女士用租来的轮椅推着女儿来到考场,由于女儿的考场在3楼,瘦弱的张女士背起比自己还高的女儿,一步一步地爬上了3楼。

上午的考试结束后,张女士再一次将女儿背出了考场。伏在妈妈背上,听着妈妈有力的心跳,女儿的脸上写满了安心。“孩子说第一科考得不错,好好发挥的话,有信心考上理想的学校。”张女士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慈爱地看着女儿。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苏慧婷 摄影记者 孙海

  • 上一篇:我省3个家庭荣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
  • 下一篇:沈阳:腿部骨折 他坐轮椅来高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