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马虎孩考前丢身份证 派出所警察连夜帮忙

发布时间:2016-06-08 15:51:34

考试前一天晚上9点,才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丢了,一想到三更半夜相关的部门都已经休息,补办准考证和身份证很可能无望,这可真急坏了庄河仙人洞镇的考生小王和他的家人。

家住庄河仙人洞镇的小王今年高考。由于学校距离庄河市区路程较远,按照往年惯例,6月6日下午,小王跟学校其他同学提前到了庄河市内宾馆居住。为了缓解考前紧张的情绪,晚饭后,小王和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沿着庄河市区主干道“遛弯儿”。当晚9点多,小王和同学们回到了宾馆,为第二天的高考做准备。

睡觉前,小王把次日考试用的东西再次整理了一下。“我准考证和身份证哪去了?”小王的一声大喊惊到屋里的室友,大家一起帮小王翻找,结果谁都没看见小王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小小王急得直掉眼泪。

小王学校负责带队的老师在知道这件事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庄河招生办。招生办领导当即决定立即为小王补办准考证,但身份证怎么办?正当大家为这事儿发愁的时候,当晚负责执行看护高考试卷任务的庄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孙广义也得知这件事儿。当时已经晚上10点多钟,补办身份证肯定来不及了。没有身份证,小王也进不去考场。“眼瞅半夜了,如果短时间内不能把孩子的事儿办好,这孩子今晚一宿也不能睡了,明天还怎么考?”孙广义拿出手机与小王户籍地仙人洞派出所内勤民警张仁祥警官取得联系。张仁祥警官当即表示,只要核对好考生身份,派出所将连夜为小王开具户籍证明。挂断电话后,家住庄河市内的张仁祥警官连忙驱车赶回60公里外的仙人洞派出所,并在当晚10时50分将小王的户籍证明顺利送到小王父母的手中。

此时,全家人正在为了这事手足无措的时候,张仁祥带着户籍证明出现在小王家人面前。接过户籍证明的一刹那,小王的母亲潸然泪下,激动得讲不出一句话。

  • 上一篇:高考首日 沈城考生几乎无人走错考场
  • 下一篇:爸妈看完青春剧 再不逼我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