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欧洲民众对欧盟支持率大幅下滑 多不愿英国脱欧

发布时间:2016-06-08 19:02:35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项调查显示,在欧盟最大的成员国中,过去一年公众对欧盟的支持率大幅下滑。

据报道,这项由皮尤研究中心在欧盟10大国进行的调查显示,民众强烈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其中瑞典有89%的受访民众认为英国退欧是一件糟糕的事情,荷兰和德国持此看法的受访民众比例分别为75%和74%。

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对欧盟持正面看法的欧洲民众比例下滑,这似乎与欧盟处理难民危机和经济问题的方式有关。

下滑幅度最大的是法国,该国只有38%的受访者称他们对欧盟持正面看法,该比例较去年下滑17点。而西班牙持正面看法的民众比例下跌16点至47%,德国下滑8点至50%,英国下降7点至44%。  

公众对欧盟支持率最高的是波兰和匈牙利。调查显示,72%的波兰受访民众和61%的匈牙利受访民众对欧盟持正面看法。

“英国并非唯一对欧盟持有疑虑的国家。”皮尤研究中心称。“欧洲民众对欧盟的多数不满,可归因于布鲁塞尔处理难民问题的方式。在每个调查的国家中,大多数受访者不赞成布鲁塞尔处理该问题的方式。”

  • 上一篇: WTO总干事警告“脱欧”将损及英国企业竞争力
  • 下一篇: 联合国谈移民危机:两年多来逾万人葬身地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