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俄罗斯高考开考 85岁老人成为最年长考生

发布时间:2016-06-08 19:05:3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6月7日消息,俄罗斯高考开考,85岁老人成为最年长的考生。

6月初俄罗斯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6日莫斯科州共有超过2.3万名考生参加了全国数学科目统考,而来自伊万诺沃州的85岁老人成为这科考试中最年长的考生。

据报道,考场纪律十分严格。为了确保安全,每个考场都配备了警察和警犬。为防止考生使用作弊工具,每个考场都设置有特制金属探测器。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只有在考点入口处顺利通过检查,方可进入考场。

俄罗斯高考是俄罗斯中等教育机构举行的考试。它既是俄罗斯中学的毕业考试,也是大学的入学考试。考试科目包括俄语、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社会知识、信息学;一位考生平均考3-4门科目,不打算继续深造的高中生只需参加俄语和数学考试。高校凭借统考成绩录取考生,大多数高校不再进行额外考试,但部分一类大学可就某些专业进行补充考试。这类大学的名单每年由政府划定,数量有10至20所。(实习编译:贠晓茜 审稿:朱佩)  

  • 上一篇: 外媒:埃航客机“炸弹威胁”系假消息 将恢复飞行
  • 下一篇: 调查称退欧公投为英国经济成长放缓主因